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更多》

通知公告

  • 网上咨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1-04-23 | 来源: | 查看:

院(部)单位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建设工作,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现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文件内容,全面检查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治理,规范和引领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自查范围

本次自查主要以二级学院(部)为主,请各党总支(支部)开展相关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学习

认真学习国家、省和学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无死角。(附件1

(二)自查内容

1.本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2.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教职工是否存在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十项准则相关规定的行为;

3.本单位在师德师风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4.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建议。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工作职责,将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将根据职责权限和责任划分依规定进行问责。

2.认真组织,狠抓落实。通过本次师德师风自查为契机,全面了解情况,发现和解决好本单位师德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师德隐患和风险点。

3.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各单位要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及时纠正和整改有关问题。

4.各单位于510日前完成师德师风自查工作,《单位师德师风自查情况报告》(附件2纸质版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品 ,联系电话:89003046

地点:行政楼408室,邮箱:zhkujsszk@163.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