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程国强教授出席“仲师大讲堂”主讲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

2021-04-19 | 来源: | 查看:

    4月18日上午,“仲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第十七讲在教学楼409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讲座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原局长程国强应邀作《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的主题报告。校长程萍、副校长肖更生、张文峰,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会议由肖更生副校长主持。

 

    程国强教授从乡村振兴战略概论、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政策要点与机遇辨识等三个方面介绍目前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同时也在2018-2020年4个中央一号文件专题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新发展阶段中“三农”工作依然极端重要,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战略基点放在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因此,我们要深入领会国家政策方针,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的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后,举行了简洁的聘任仪式。程萍校长为程国强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随后,程国强教授同与会领导、教师们就学校在城乡融合发展定位、主攻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