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关注高校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 唐海波教授线上主讲仲师大讲堂

2021-07-01 | 来源: | 查看: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热爱生活和爱岗敬业意识,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育人环境,6月27日,学校在线上举办仲师大讲堂第十八讲之《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朱立学主持,近400名教职工全程参与。

  唐海波教授是全国心理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0余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曾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大突出贡献奖,并受邀在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和5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类心理讲座。

  唐海波仔细研究了我校人事部门开展的关于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培训需求的调研数据,从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培训需求出发,围绕“什么是心理压力”“压力对健康的危害”“心理压力的自我判断”“心理压力应对的10种方法”和“了解抑郁症”等五个问题展开讲述,并就面对压力如何缓解的10种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述。讲座语言幽默风趣、案例鲜活生动、数据准确详实,精彩的讲授赢得了教师听众的积极反馈。

  朱立学表示,此次讲座体现了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对于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悦纳意识、促进学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认为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实操性,对于如何缓解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