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第2期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基于BOPPPS教学模式的教学设计--以青教赛为例”顺利举行

2022-03-25 | 来源: | 查看:

 3月23日晚,学校2022年第2期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佘能芳老师作题为“基于BOPPPS教学模式的教学设计--以青教赛为例”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吴艳云主持。


 佘能芳老师结合她参加全国青教赛的经历,从BOPPPS教学模式六大元素出发,全面细致地为大家阐述如何运用BOPPPS模式高效快速地开展教学设计。她向大家介绍了BOPPPS模式主要包含导入、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等六大元素,在课堂教学中设置可达成、可衡量的学习目标是关键。她强调课堂教学中要始终贯彻先进的教学理念,创设和谐平等的课堂氛围,教学内容要做到三引入、四特征、五挖掘等。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参加青教赛的教学设计及PPT,她认为一个好的教学设计应该具备合理的教学目标、准确把握重难点分析、有效运用BOPPPS模式开展教学进程、课程思政的自然融入、与学科前沿紧密相关等要点。

 交流环节中,佘能芳老师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如何在大班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如何有效运用课堂互动技术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有针对性,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