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学校开展开放课堂观摩活动

2022-05-30 | 来源:王品 | 查看:

 为了提升新进专任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加强青年教师交流,助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4月22日至5月24日,学校开展2022年开放课堂观摩活动。邀请我校多名优秀资深教师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十佳教师开放课堂供新进专任教师观摩,为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搭建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

 开放课堂一共开放13门课程,分别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郑建华《软件设计模式》、体育部李岱峰《体育IV排舞专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钟晓华《经济学原理》、经贸学院张眉《基础会计》、外国语学院邱达希《基础英语Ⅱ》、城乡建设学院吕建根《桥梁工程Ⅱ》、自动化学院季旭《大学物理》、管理学院俞湘珍《宏观经济学》、 轻工食品学院刘袆帆《文献检索与科技论文写作》、资源与环境学院邹梦遥《现代环境仪器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叶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动物科技学院王玮《动物生理学》、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张雅《传播与设计》。

 此次开放课堂观摩活动是我校新进教职工培训的特色活动。为促进骨干教师与新进教师的双向交流,教师在听课之余同步发放听课记录表进行反思与评价,听课老师对教师课堂表现的评价意见也匿名反馈给主讲教师。通过老师们的反思与评价,普遍反映主讲教师授课认真,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互动性好,对指导新进专任教师如何站好讲台、上好一门课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一共吸引了近百位新进专任教师参加,收到80余份听课记录表,有效地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发挥了先进典型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