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师德专题报告暨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进行

2023-11-06 | 来源: |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学校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为契机,9月11日上午,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师德专题报告暨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国强主持,培训班学员和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

尹国强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新进教职工及师德素养提升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要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特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他勉励广大参训教师切实提升铸魂育人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随后,唐明勇作《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及举措》专题报告。他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为切入点,向老师们传递了师德的价值和意义、师德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方向是“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建立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志的教师素养体系;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是“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强化理论思维支撑”,“以维护学校声誉和教师形象为核心防范化解师德师风重大风险”,“以强化教师职业责任为重心解决日常师德问题”。唐明勇用亲身经历和鲜活的案例向广大教师讲述师德师风建设的应有之义。最后他提出,确保师德规范的有效转化、构建有效的师德师风考评机制、与政策制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方能破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痛点难点。

此次师德专题报告暨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培训班是学校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一环,意在号召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坚持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诚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做仲恺的育人良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