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会

2023-11-06 | 来源: | 查看: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文件要求并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9月1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8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会,将师德师风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纳入主题教育,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陈晓玲作主题为《凝心铸魂,立德树人,全面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动员辅导报告。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为切入点,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11个师德失范案例为鉴,警示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以德施教,亮明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惩师德违规行为的坚定态度。陈晓玲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首先是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广大教师将思政融入专业课程,讲好新学期第一课,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36987

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六个一”的要求,陈晓玲对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各项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和人、财、物各环节廉政风险防范,筑牢反腐防变底线,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分管的工作逐一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安排。郭微副院长对照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总结上半年工作,对新学期工作做部署,强调要加强内涵建设,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刘小冬副院长就新学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学上课要求、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新工作和老生返校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

新学期,新气象。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攻坚克难,遵规守纪,全力完成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奉献园艺人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