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更多》

党支部建设

  • 网上咨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建设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6月简报

2023-10-16 | 来源:胡巧珍 | 查看:

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汇聚天下英才,落实强校战略

6月1日下午在行政楼409会议室,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尹国强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提升学校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尹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我校正处于“做强做优、提质升级”内涵提升和“更名升大”的关键时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优先保障教师福利与经费投入,更好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作用,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根据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出人才引育应着眼长远与立足现实相结合,应与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相结合,人力资源部要做好“四个统筹”,把人事工作做细、人才工作做精、教职工合法权益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落实人才强校工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解读最新政策,提升业务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规范我校公开招聘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6月6日下午在海珠行政楼508会议室,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采用“主题党日+业务工作解读”形式召开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解读《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01号),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俊睦主持,由副部长陈玲敏同志负责解读。

解读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制定《办法》的主要依据,即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人社部发的系列政策文件;其次是《办法》的主要内容,采用新旧办法一一比照的形式逐条逐项解读、分析、讨论,通过解读了解到新办法:(一)完善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相关机制;(二)完善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报考条件和基本程序;(三)明确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与考试环节的具体规定;(四)明确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从考试结束到正式聘用流程中各个环节的具体规定;(五)明确了纪律监督的程序及配套规定。

林校总结指出,人力资源部作为“操盘手”,对相关政策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到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提高自身要求、举一反三,为仲恺的明天负责任。

 

     三、人力资源部支委部署师德师风建设筹备会议

6月7日下午,人力资源部支委在行政楼409办公室部署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筹备工作。

为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6月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学校拟于近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部署筹备工作如下:教育部会议精神材料整理及通报近3年我校涉及师德师风问题的相关情况和警示教育案例分享,由胡巧珍负责;讲话稿由贺岚副部长负责初拟,确保教育部会议精神以“三会一课”的形式传达至每一位党员。

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6月1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部务会议并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之一,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