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学校举行新入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报告会

2021-05-07 | 来源: | 查看:

        5月6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入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郭文亮教授,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唐明勇教授作报告。2020年9月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及新机制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郭文亮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危机处理的个案,并从危机、处理、意义三个层面进行剖析。他指出,党在应对危机处理的过程中获取了宝贵的经验:一是要把国家利益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二是要将原则的坚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相结合,三是不仅要善于“化险为夷”,更要善于“转危为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郭文亮表示,风险防范是永恒的主题,党员干部们要有真公心、大智慧、大胆魄,进一步提高应变能力,以应对不断出现的危机和挑战。

       

        唐明勇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以来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着手,结合近年来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带领参会教职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针对师德师风内涵泛化、表现简化、现象异化、形象神化的问题,提出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做到全生涯、全专业、全覆盖的建议。他希望教师将思政教育融入在日常课程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师德师风的要求。唐明勇表示,师德建设是大事,党委教师工作部将不断完善师德建设的长效激励机制、监督机制、惩罚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校教职工受益匪浅,从党应对危机处理的经验中汲取了智慧和营养,从现实案例中受到了警示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