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第3期“日新教师发展沙龙”顺利举行

2022-05-07 | 来源:王品 | 查看:

 5月5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1举行2022年第3期“日新教师发展沙龙”。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吴艳云主持,来自各学院的20多名教师参加。

 本次沙龙主题为从国内访学出发谈青年教师成长之路,管理学院何琳教授、自动化学院蔡肯教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熊强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黄雪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老师们作经验分享。

 何琳以《终身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一路的成长、顿悟和觉醒。蔡肯以《成长之路的一点分享》为题分享了自己开展博士后研究、参加国内外访学、晋升职称一路来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年轻人要有“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勇气,做任何事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制定详细的计划,不断努力付诸行动。

 熊强以《教师之道》为题,分享了他关于教师之道的几点感悟。他认为成长之道在于选择,科研之道在于坚持,教学之道在学习,实践之道在于务实。化学化工学院黄雪以《经验分享 共话成长》为题,从教师身份和定位、破解困惑与焦虑、国内访学的建议等三方面分享她的经验。四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感悟,心路历程真实而感人,诚意满满。

 人事处李昌辉从学历进修、国内外访学、乡村振兴经历认定、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等方面介绍人事处师资培养相关工作。

 会后,与会教师们一起共进午餐并开展深入交流。科技处副处长曹云亮分享他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在教学中,我们通常把教师比喻成火把,把学生比喻成燃料,我们用知识点亮学生,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今天四位老师的分享也点亮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收获很大。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沙龙深受鼓舞与启发,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