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2020~2021学年新进教职工上第一堂课

2021-04-30 | 来源: | 查看:

        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在学术报告厅分别为2020~2021学年新进教职工讲授第一堂课。

 

        宋垚臻书记讲授的第一堂课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起,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读好“四本书”,树立正确党史观,结合“四史”和联系实际学习。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新进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强调,学校要以高等教育发展、改革、高校青年、师德、党建这五个单元为重点,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聚焦特色、分类发展,在不同学科或同一学科不同方向争创一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二是要持续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三是要注重培育青年高尚品格,大力培养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青年综合素质;四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五是要在全面领导、政治建设、基层党建上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

       

        程萍校长讲授的第一堂课主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她从学校创建、学校发展、各界领导关心及各届董事会成立等方面,梳理了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随后,她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在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下,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教师结构不断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取得进展、学科引领不断增强、院士领衔创新研究、重大平台取得突破、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加快发展、民生福祉得以增进,学校影响力不断提升。她表示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将围绕八大方面开展: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治理体系;坚持学科引领,增强综合实力;注重内涵发展,培养一流人才;狠抓第一资源,实施人才强校;聚焦产业需求,提升创新水平;弘扬仲恺精神,打造文化品牌;实施开放办学,促进对外合作;改善办学条件,建设美丽校园。程校长对全体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二是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培养国际化视野,探索现代化大学治理模式,打造智慧化校园;三是多干实事,开创新局,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