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强师德”骨干教师座谈会

2021-06-04 | 来源: | 查看: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6月1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强师德”骨干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座谈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21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立学主持。

    宋垚臻在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发表讲话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开好局、起好步,教师队伍是关键。本次骨干教师座谈会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有力推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需要。他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史明理悟思想,汲取智慧增信心。要加强政治学习,把学党史与学校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学校发展的信心,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功立业;二是学史崇德铸师魂,以德为先育新人。要学习黄大年、卢永根等优秀典型,以德为先,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三是学史力行谋改革,统一思想开新局。希望广大教师在新时代发展洪流中自强不息、永攀高峰,为实现学校“申博”“更名”目标任务,奋力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2021 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教师代表们围绕“在人才评价中,如何突出师德师风的“重要位置”和“第一标准”、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体会”等三个主题开展热烈讨论。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饱含对教师职业的热爱热忱、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切,体现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座谈会是落实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一次重要活动。此前学校已面向新进教职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自查等工作,之后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师德师风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