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申报赴美国农业研修生后备人员的通知

2013-04-02 | 来源: | 查看:

各学院:

现将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关于推荐申报赴美国农业研修实习后备人员的通知》(农人学(国际)发【2013】1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选派条件和要求积极组织推荐本学院专任教师或者实验教学人员参与本项目的报名,并填写赴美研修生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并加盖公章后与身份证、学历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一同报送人事处。报名材料请于4月8日前交人事处407室。

人事处联系人:吴艳云 联系电话:89003066

附件下载

人事处

关于推荐申报赴美国农业研修生实习后备人员的通知

农人学(国际)发20131号

各有关单位:

选派青年工作者和农业大专院校学生到国外通过直接参与实践生产学习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是培养农业和农村人才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做好赴美农业研修生和实习生的选派工作,现就2013年推荐申报赴美国农业研修生及农业实习生后备人员及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条件

申报人员须热爱祖国,热爱农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吃苦耐劳精神;身体健康,能够正常从事农业劳动生产。

(一)研修生

1、来自农业生产、管理、科教或技术推广等部门,从事与研修专业相关工作一年以上;

2、具备职高(中专)以上农业教育背景,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大学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3、申报人员年龄应为22至30周岁。

(二)实习生

农业大专院校对口专业3年级以上在校生和2013年应届毕业生,具备较好英语水平(大学英语四级)和一定的农业实践生产经验。

二、申报要求

1、请各有关单位接此通知后组织推荐合格人选。在职申报人员需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可复印使用),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与身份证、学历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一同报送我处。截止时间为2013年4月15日。

2、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赴美实习报名工作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我单位不接受学生个人咨询和报名。报名需提交实习生报名表及身份证、毕业证 (或在校证明)、外语水平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31日。

3、赴美研修、实习招收专业为温室花卉、园林、蔬菜、果树、畜牧、葡萄栽培与酿酒;请申报人员在填写报名表时按上述专业选择。

三、国内培训

1、经审核合格的申报人员需参加我会于2013年5月至8月之间在北京举办的出国农业研修生后备人员培训班。培训为集中脱产学习三个月,经费由部财政给予一定支持。培训以英语教学为主,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录取通知为准。

2、经出国农业研修生后备人员培训班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将根据外方接收情况择优陆续派出。

3、申报赴美人员如具备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其它高于四级水平的英语考试合格证书和成绩,并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可不参加我会举办的赴美农业研修生后备人员培训班, 于培训结业时直接参加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同样可以取得赴美研修生后备人选资格。

4、在校实习生人选不参加后备人员培训班,英语水平测试另行组织。

联系人:吴 江

农业部人才资源开心中心 中国农学会 国际合作处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22号楼

邮编:100125

电 话:010-59194493

传 真:010-59194491

EMALL:wjfc2002@yahoo.com.cn

附件:1、 出国农业研修生简介.doc

2、 赴美研修生资格申请表.doc

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中国农学会

201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