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更多》

党支部建设

  • 网上咨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建设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9月工作简报

2023-10-16 | 来源:胡巧珍 | 查看:

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9月5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委员在白云校区行政楼566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敢于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尹国强主持会议。

尹国强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尹国强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要在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二、发扬红旗渠精神--林俊睦副校长参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结合支部实际,9月1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白云校区行政楼566室召开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俊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共同讨论、交流心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国强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本着对组织、对自身、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围绕六大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查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表态发言,达到触动内心、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林校指出,人力资源部作为学校的核心部门,代表学校的窗口,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端正服务态度,做到热情到位;二要努力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锻炼口才,学会脱稿讲话,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勇挑重担,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以饱满工作热情和积极工作态度完成各项任务。

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查找问题的压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纪律教育抓在日常、廉洁自律谨记心间---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廉政风险排查暨谈心谈话、党规党纪教育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9月1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白云校区行政楼566室召开廉政风险排查暨谈心谈话、党规党纪教育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国强主持。

尹书记指出,作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应首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吃透政策,服务上做到细致入微、工作上做到无可挑剔,始终把“人事工作做细、人才工作做精、教职工合法权益做实”作为座右铭开展日常工作;各自岗位职责分工明确、明晰具体,也要注意加强协调配合,且科室之间互为AB角,真正做到工作上互相监督、共同促进。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新提拔及调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入心入脑的廉政教育课。与会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把务实作为成事之道,把清廉作为成事之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兑现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