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吉林大学柳巨雄教授主讲仲师大讲堂第十四讲

2020-12-11 | 来源: | 查看:

    12月4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601举行仲师大讲堂第十四讲主题报告,报告邀请了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理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动物生理生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柳巨雄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柳巨雄的报告题为《用心教书用情育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他用翻转课堂、自主设计性实验的实践经验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论课教学理念,用新生研讨课的案例阐述了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型课教学实践。他从诺贝尔奖的启示、洛维发现神经递质的故事以及冯德培老先生的研究经历和成就等生理学趣味史话引出了课程思政在以育人为本教学中的体现。

 

    柳巨雄认为,课堂教学改革是个永恒的话题,关键是怎样对待课堂教学改革“难”与“易”的关系,如何调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改革中来,学校及管理部门在制定政策上应当考虑。

柳巨雄治学严谨,在学术上造诣深厚,著述及荣誉颇丰,在教学实践方面的经验丰富,成果显著;他的报告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见解深刻,对新进教师开展教学活动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附:柳巨雄教授个人简介

    柳巨雄,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理学会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副理事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吉林省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动物生理学》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课堂教学质量奖”卓越奖,吉林大学首届师德标兵,吉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6项,973子课题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吉林省重点攻关项目1项,发表文章80余篇。主持教改项目“吉林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拔尖创新型动物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验区”和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