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学党史 悟思想 重师德 强师能” 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讲圆满举办

2021-06-30 |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刘敏楠 | 查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水平,6月24日晚,学校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重师德 强师能”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讲,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培训团队负责人李侃侃副教授作题为《专业课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12345》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园艺园林学院党委承办,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协办,会议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唐明勇及全校130余名对课程思政教学有兴趣的教师参加。

 

    李侃侃老师从一线专业课教师的视角出发,结合大量案例,为大家分享其团队总结的5条课程思政建设宝贵经验。她认为在课程中应树立1个认识,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应当避免2个误区,一是“伪客观”、二是“生拉硬扯”,并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强调3个原则,即在价值引领前提下的知识优先原则、讲真讲信原则与润物无声原则,建议大家从家国情怀、社会发展、专业精神和三观塑造等4个方面聚焦寻找课程思政的元素及切入点,最后提出5个坚持,即坚持学习拓宽视野、坚持知识价值同行、坚持贯穿教学全过程、坚持长期不懈建设以及坚持教研团队合作。此外,李侃侃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如何评价课程思政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唐明勇对培训进行总结,他对李侃侃的精彩授课表示高度赞扬,对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唐部长表示,建设好课程思政,教师是关键,制度是保障,学校今后将定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积极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培训机会,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共同打造仲恺课程思政品牌,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