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网站新改版测试中,有错误请包涵和指教!
更多》

师者风范

  • 网上咨询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 2018年校教书育人奖获得者--肖乃玉

2021-09-13 | 来源: | 查看:

 

    肖乃玉,女,汉族,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广东省食品绿色包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工业钴-60伽玛射线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曾获得“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珠江科技新星”“苏州高新区领军孵化人才”“蓝海人才计划”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食品绿色包装保鲜与贮藏方面的研究和开发,熟悉研究-开发-孵化的整个链条,注重成果的产学研结合和成果的落地转化。

   她构建了“党建思政+产学研+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构建了课上“学生扩充-教师讲授-大讨论”+ 课下的“问题项目-探索研究-演讲汇报-总结归纳-升华凝练”的“三阶段、五步法”教学新模式,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思政、科研成果转化、教学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她指导学生分别获2020年广东省“创客广东”新材料组第一名,广东省“众创杯”大众创业创富赛银奖、乡村振兴贡献奖和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银奖。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广东珠江频道摇钱树栏目、广东卫视和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曾对本团队及项目进行深度报道。